這Externsteine(伊克斯坦岩石)與納粹時期也有關連。國家社會主義者強調日耳曼文化是早於地中海的古典文化,而Externsteine被視為是古代日耳曼文化的遺跡。1934-1935年間在地理學者與國社黨成員Prof. Julius Andree的主持下,在此地進行了大規模的考古挖掘工作。考古出土物件收存在今日Detmold的博物館 Lippischen Landesmuseum Detmold裡。(即前文提到的Varusschlacht 2000 Jahre特展的展覽地點)

在岩石的雕刻:Kreuzabnahmerelief (將耶穌基督自十字架上取下)
這岩石雕刻的年代,各家說法不一,若據1950年代藝術史家的研究,此石刻約在12世紀。但也有說是在9世紀或16世紀。

如果想要爬梯登上岩石,需要購買門票,成人票1歐元。

石階還蠻陡的,不過旁邊都有欄杆,抓緊欄杆與腳步穩定,應該是不會太危險。冬天下雪的話大概就會因為濕滑危險而不開放了吧。

從上往下看石梯

風化的痕跡

過橋

上頭有個小祭壇

透過石洞可以望見隔壁的巨石。咦?有好多硬幣啊!看來有不少人在這兒擲硬幣許願哩。

走下來,再回頭從下往上照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