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地質景觀獨特的Externsteine (伊克斯坦岩石),位於Detmold南南東方的城市Horn-Bad Meinberg。
從Detmold火車站搭公車782號,車行約25分鐘可以抵達外圍,沿著路旁指標,行走步道至此處。

這是特殊砂岩風化地形:Wollsackverwitterung。Externesteine主要有三大塊岩石,右邊兩塊岩石有樓梯臺階可供遊客登高,即上圖那兩大塊岩石,可以看到上頭有遊客。

從wiki看來的連結,有動畫說明此種岩石風化的形成過程。這種風化通常發生在花崗岩,但是巨大的砂岩也有可能形成這種外觀如團塊堆疊的風化。
雨水沿著岩石縫隙滲入岩石,因與岩石接觸面增大,加速風化速度,岩石風化成一塊一塊,接著風化成橢圓形。

那附近也有不少健行步道,天氣好的時候蠻適合健行的。

右手邊有池子Wimbecketeich(溪流Wimbecke流經此地)

如果不打算付門票爬上岩石,就在附近走走逛逛,欣賞這獨特的岩石。中間有小路可以穿越兩旁巨大的岩石,再從另外一邊仰望巨石。

上圖右側為第三塊大岩石。小路上方的那塊岩石看起來好像快要掉下來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