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本來也沒想要看土耳其-克羅埃西亞的比賽,但是一直到了預定比賽結束的時間,都一直沒有傳來鄰居的歡呼聲以及路上的汽車喇叭聲,就覺得一定是比賽陷入膠著,打開電視一看,果然是0:0,正在打延長加賽。便看了延長加賽的部份,沒想到這兩隊竟然在最後一分鐘內各進一球,克羅埃西亞先進球的時候,已經是最後一分鐘了,看他們高興的樣子,他們大概心想勝利在望了,沒想到土耳其竟然在最後一兩秒的時間反攻進了球,幸運之神看來是站在土耳其那邊。雖然我自己那時也有偷偷想,土耳其進個球吧,這樣就有PK可以看了,結果還真的有PK賽...........接著就傳來不絕於耳的喇叭聲。

話說,前天德國比賽贏球,昨天走在校園裡,到處都在講前一天晚上跟葡萄牙的對戰,左邊一群人在講,右邊一群人也在講,剛剛擦身而過的人也還在講.....
下星期三要德土大戰了,啊,到時候不知道會是什麼狀況。其實我本來是期望克羅埃西亞贏球的,這樣就不會有德土大戰,不敢想像德土對決的下星期三晚上,不管哪一邊贏,路上都會有汽車喇叭聲.....


雖然有想過去戶外看球賽轉播,感受一下氣氛,但是球迷太嗨的狀況也令人感到有點害怕。2006年WM的時候就已經見識過德國人對足球的熱愛,尤其那時NRW裡就有三個比賽球場,人通通擠到NRW來了,搭乘交通工具的時候,都要想辦法避開比賽時段,我可不想跟一整群數百位的球迷擠車子。

曾經有一次坐火車的時候,車上人不很多,但是正好有分屬兩個不同地方球隊的支持球迷,某一方一直批評另外一隊很爛之類的,那隊球迷聽到抓狂,一言不合,就直接在車廂裡開打,因為我的座位距離他們還蠻近的,拳頭打在臉頰上的聲音清晰可辨,連火車隆隆的運行聲都遮蓋不了。也有一次,接待中國來的教授,那天也正好是地區球隊比賽,月台上、火車裡滿是亢奮的球迷,車廂裡瀰漫著濃濃的啤酒酸味,地上也都是啤酒的溼黏,興奮的球迷在車廂裡大聲高歌,那位教授一臉驚恐,我只好趕快跟她講,這在德國很正常,這是大家印象中理性守秩序德國人的另外一面,德國的足球球迷常常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