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事隔多日未寫網誌,實際已經累積好幾篇待寫的文章,五月份六月份發生的事情以及拍照的照片,到現在進入七月了,都還沒整理上傳,除了「懶」大概沒有其他字可以形容這種怠惰的行為。事情越是拖著,隨著時間過去越久,就越懶得處理了。然而寫網誌文章,並不為了別人而寫,只是想記錄下自己在德國生活裡的所見所聞。年紀大了,很多事情停留在腦子裡的時間不很長,不論是有意識的還是無意識的。現在能記下來寫下來的,就盡量寫吧。我還是想辦法勤勞一點寫文章好了。所以現在雖然是七月,但是我還是先回去寫一下五月份的事情-時尚之都與羊咩咩。

被稱之為小日本的杜塞朵夫(Düsseldorf),是德國北萊茵西伐利亞邦(Nordrhein-Westfalen)的首府。杜城的老城區(Altstadt),有著名的國王大道(Königsallee),世界名牌精品齊聚;也有所謂「世界上最長的酒吧」,老城裡有數十間Bar、餐廳、咖啡廳,也是當地人以及外地觀光客流連忘返之處。(說到老城的酒吧,難得有一次因為朋友的生日在酒吧裡待到凌晨兩點,總算見識到黑夜裡的杜塞朵夫,那根本是另外一個世界吧!這個之後再來寫好了,但好像已經是今年三月的事情............)

五月份某個天氣晴朗的週末日,來到杜塞朵夫。逛著逛著來到了萊茵河畔,一群已經很難得能在都市裡見到的放牧羊群正在對岸河邊吃草啊!這種畫面,說奇怪卻也沒有那麼奇怪,河的一邊是人聲鼎沸的現代城市,河的另一邊,則是放牧的羊群。跨過河,走到羊群後方,看著對岸的繁華熱鬧,空氣變了。



羊咩咩:你在看我嗎?
這隻是母羊,底下還有一隻小羊正在吸奶喔,只是這個角度正好照不到,但是可以看到小羊的腳。而且就正好在我拍母羊的時候,小羊大概餓了,衝進去吸奶。










在這群羊咩咩的外圍,其實是有用鐵絲網圍起來的,避免羊群往外跑,也避免有人進去找羊咩咩玩。
這群羊咩咩究竟是從哪裡來的呢?他們之後會去哪裡呢?

那時我們也沒有見到牧羊人,至少沒有看到很明顯是牧羊人樣子的人(哈,什麼是牧羊人的樣子?),都是看起來跟我們一樣在散步的遊客。這應該是我到目前為止,除了在動物園以外,最近距離看到羊咩咩的地方了吧。

時尚之都與放牧羊咩咩並存,雖然乍聽之下有些詭異,但實際上的感受卻又是很和諧的。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再遇到這群羊咩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