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個愚人節的禮物啊,在pixnet的相簿,所有的照片都已經消失了。(見pixnet站方維修公告)

哈哈,運氣這麼好,我是不是趕快去買樂透,看會不會中獎?

一 年多來的十幾本相簿,在系統維修中,全數遭到刪除,其實我好像也沒有那麼憤怒生氣,或許有很大一部份的原因是所有的照片其實我都還留在我自己的電腦裡,若 真要重新上傳,也不是不行。同時,我也對於所有的東西在一夕之間消失無蹤的這件事情上,抱持著宿命的態度,消失了,那就是消失了,那就重新開始,重新再做 規劃。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說說這次B大學的DSH考試。

 首先,整場考試都可以使用德德字典,文法、聽力、閱讀測驗、作文,以及之後的口試,都可以使用德德字典。這跟我在語言班期末考試規則大不同,一般通常只有在寫作考試時才可以使用德德字典。對我來說,這可以減少一些名詞冠詞的出錯率哩。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新制DSH考試從去年開始在各大學實施,但畢竟主辦單位仍是各家大學,各大學的DSH考試難度還是有些差異,例如我高級班同學N去參加Aachen大學的DSH考試,這間大學的考試,就是屬於先考DSH,再申請大學入學的類型。她說,總共有79人應考筆試,但只有11個人通過筆試,最後口試時再淘汰2人,最後只有9個人通過DSH考試,而我同學是其中之一。(拍拍手鼓勵鼓勵!)聽起來這考試真是困難啊!在高級班上課時有試做過Aachen的考題,那真是一整個令人orz啊!怎麼那麼難啊!


我之後去她家玩,她給我們看考試成績,我不知道為什麼,她拿到的是全部人的成績列表,不是只有她自己的。那我們當然就看一下其他人的成績囉,哇!有一個人的文法部份拿滿分耶,100%!是一位年約二十歲的年輕人啊!(上面沒有列出各人的名字,但列出出生年月日)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