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啊!轉眼間就到了年底,逛聖誕市集的年節時刻。

一眨眼,我也好久沒寫文章,距離上一篇文章,竟然已經隔了將近三個月!也好久沒登入自己的網頁,再不上來寫些東西,大概ID權限跟網頁就要被收走了。

這三個月都在忙些什麼呢?其實也都是在忙著學業,一個星期11堂課,真還佔掉了許多時間,除了課業,查單字…查單字…查單字…,我連囈語寫生活感想的時間都沒有。

這學期也認識了不少德國同學,呵呵,也是很特別很有趣的經歷。中午跟同學一起去學校餐廳吃午餐,就是跟德國同學們多交流、多練習德文口語的好機會呢。很高興有機會能認識許多很親切的同學們!

這些年輕的德國同學,通常都會直接問我幾歲。這實在跟我先前的印象不同:直接問對方的年紀是不禮貌的。哈哈,這些年輕同學大概就比較不管這些了吧,我還被問了好幾次哩。呵呵,我通常會據實以告,然後他們就會面露驚嚇,什麼!你已經XX歲了?完全看不出來耶!我只好笑著跟他們說,亞洲人看起來比較年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