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中古市集活動還蠻常在幾個城市間輪流舉辦。不過這是我們第一次去中古市集玩耍。
這個市集入場須收門票,大人三歐元,進去之後裡面的攤位鋪子都是歐洲中古式樣,店舖主人也都是打扮成中古時期的穿著,遊客可以到中古市集感受一下歐洲中古的氣氛呢!

中古市集入口處


香料鋪子。有各類香料與藥草。


烤肉攤子,上頭還掛著烤乳豬呢,老遠就可以聞到烤肉的香味啊!


雜燴煮。雜夾了豬肉與洋蔥等蔬菜,香料味道也頗重,用麵包夾著吃,味道還不錯。



香料飯。盛飯的容器是由Weisskohl的葉子堆疊做成,順著葉片的弧度剛好成碗形。而且這碗是要收押金的,一歐元哩,吃完飯以後要把碗繳交回去才能拿回押金,這或許也是一種環保的方式,避免人們吃完東西以後亂丟,造成髒亂。


香料飯攤子,左方是一些可以自行添加的香料。



乾果鋪子,如果仔細看中間的地方,他們是用法碼秤重做生意的喔,這鋪子旁邊還有賣炸肉桂蘋果片,外裹摻有肉桂粉的麵衣下去炸,炸好之後肉桂蘋果香味就飄開了呢。底下照片雖然沒有照到肉桂蘋果的部份,但是主要是芒果、杏桃及各類堅果等乾果。


樂器鋪子。鈴鼓、笛子等,多是吹奏與打擊樂器。


皮革鞋。有興趣的人可以買一雙回去穿呢。中古市集攤子的人們都是穿這種鞋子在做生意的喔。


打鐵鋪子。左邊穿白色衣服的小男生?還是小女生?我們東看西看都猜不出來他究竟是男生還女生?他腳底下踩的是風爐,以控制火爐火量大小。


射箭。看起來是阿公阿媽在教孫子射箭呢!


寫花體字的鋪子。這個女生寫花體字很漂亮。顧客可以選定一塊板子,例如她正在寫的那塊,依據顧客的要求,例如作為生日祝福或者家庭裝飾等,在木板上頭寫下具有中古風味的花體字。


麵包烤爐。現做現烤,味道還不錯,但是可惜沒照到麵包剛出爐的樣子。


市集中央表演舞台,有固定安排表演節目,例如雜耍、舞蹈、武士對決表演、中古樂曲演唱等。底下的觀眾們有時會一起唱唱跳跳呢,也有不少參觀民眾打扮成中古穿著進來玩呢。




製繩與製作吊架吊床的攤子。旁邊樹下吊掛了一些吊床讓大家試坐,我們去試坐了一下,清風徐徐,感覺很舒服呢。但是每一個都不怎麼便宜哩,都要上百歐元呢。


武士對決場面,很多小朋友圍觀。


下次有機會再去玩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