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四在B大註冊後,拿到學校給的檔案夾,裡頭有關於各類的學校資訊,以及各學系的導覽活動等。然而,我申請的兩個科系,在夏季學期並沒有針對新生提供學系課程的導覽,所以我必須跟兩個系(J系和S系)個別約定會談時間。但是,其中一個S系,連特定的會談對象都沒有提供,也就是說,我連要約會談都不知道要跟誰約,而是強烈要求學生要去找Dekanat院辦公室。我心想,好吧,那我就在開學第一天,在院辦公室的辦公時間(可諮詢的時間)去問問注意事項。

今天是B大開學第一天,一早我就寫了信去J系上約會談時間,並在辦公時間去了院辦公室。院辦的門是半掩的,我便敲了門進去並說明來意。那位院辦小姐看了我一眼,說了一句話,我沒聽懂,請她再說一次,她說,你.太.晚.來.了!!!

???我太晚來?我跟她說,我上星期二才考完語言考試,知道自己可以入學,星期三拿考試通過證明,星期四弄入學註冊事情,拿到學校發給的檔案夾(新生注意事項),我今天星期一來辦公室問資訊,時間上根本就很緊迫!

你說我太晚來?有沒有搞錯啊,我當然知道這星期是開學的第一週,所以我第一天就趕快去院辦啊!學校根本就沒有給外國新生太多的時間!而且根據我看學校發給新生的注意事項裡,有些科系的新生導覽活動時間,根本就還跟語言考試的時間相衝突!(哈哈,那是歷史系!)我心想我要是申請歷史系,因為時間因素沒去參加新生導覽,恐怕會被系辦罵到臭頭吧。

我實在是很想跟她講,這對外國新生未免有點不友善吧!網路上的資訊我也老早就在看,但是你們時間上的安排,真的對外國新生很勉強啊,然後你還嫌我太晚去?真是令人orz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