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星期前才做完我的課堂報告,講一篇歷史學家Reinhart Koselleck關於德國屠殺猶太人紀念博物館的報紙文章。今天老師特地來跟我說,上星期五(2/3)Koselleck已經去世的消息。
這真的是很令人驚訝啊。
Koselleck是德國當代很重要的歷史學家,也是Bielefeld大學(歷史學社會學很有名的大學)的創校之父之一,研究領域主要為史學史、歷史理論、觀念史、社會史、歷史的人類學基礎等。
重要著作之一是十八十九世紀處於改革與革命的普魯士,博士論文是"Kritik und Krise. Pathogenese der Buergerlichen Welt",批評十八世紀啟蒙的善惡二元思想,他的書是德國當代知識界必讀的基本書目之一,在德國知識界有相當重要的影響力。

http://de.wikipedia.org/wiki/Reinhart_Koselleck

沒想到我才剛報告完他的東西
他離開人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