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們這兒也是很熱的,白天氣溫大概也都是三十度左右,清晨四五點天就差不多亮了,一直到晚上十點左右才慢慢天黑,晚上溫度也才會稍微下降。

這裡的熱,跟台北的熱不太一樣,這邊氣候很乾燥,在強烈陽光下,覺得很晒,如果不是走來走去或做大動作或運動,通常也很少會流汗,
弄到全身黏踢踢,又黏又溼又悶又熱的情況在這裡是比較少見的。

但是!這裡電風扇不普遍,我幾乎沒有看過,除了我現在家裡有一台電扇。冷氣?空調?喔,那就更難見到,基本上城市裡的大眾交通工具是沒有空調的,電車沒有、公車沒有、地鐵也沒有,通常就是開個小小的窗戶透風,所以只要當車廂裡人很多的時候,那就活像是個小蒸籠。

城市之間的火車,有些有空調,有些也是沒空調的,高級一點的火車,如兩層的地區快車(RE, Regional Express),通常就會有空調,窗戶是不可開的,但也不是所有的RE火車車廂都有空調,有些比較舊的車種,就沒有空調。如果是地區慢車(S- Bahn),一層的那種,一般來說就沒有空調,窗戶可開;沒空調的火車,有時候其實也還好,因為可以打開的窗戶比較大片,如果窗戶全開,再加上火車前進,其實風也很大,有時候會被吹到頭痛。然而如果坐上明明應該是有空調的火車,但是空調壞了的時候,那就真的是........慘,因為窗戶通通都是密閉的,想開也開不了,德國人有時候也蠻會忍耐的,若無其事地繼續坐著。

我現在通常會去坐有空調的火車,一方面因為本來這種火車的速度比較快;另外一方面,這類車種也比較新,座位比較多,畢竟是上下兩層,載客量較大,當然也因為有空調的緣故。然而因為這車種的火車比較舒服些,選擇搭乘的乘客就多很多,我跟德國人的想法也是差不多,大部分同一路線的德國人也會選擇這類車種火車,所以通常即使這類火車載客量大,但是車廂裡還是擠到爆,尤其是上下班尖峰時刻。
嘿嘿,當然就要練就一身“卡位”的工夫與技巧,不然以我的體型,那比得過身型壯碩的德國人?(雖然我已經不算小隻)體型上輸人沒關係,卡位技巧才比較重要!我現在通常都能從火車進站的速度、司機煞車的時間,以及車廂節數長度,來估算火車停妥後車門的位置。嘿嘿,然後我就已經站在車門旁了,登登!越早上車,當然就比較容易卡到位囉XD

扯遠了,我本來只是要講這裡天氣熱的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