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德國大學裡食堂的菜色,固定是以魚為主菜。這是基督教宗教齋戒所沿襲下來的習慣。
這學期也照了幾次星期五魚餐的照片,就放上來看看囉。

食堂裡處理魚肉的方式,永遠只有一種,就是把魚塊裹麵粉糊或麵包粉去炸,然後再淋上不同的醬汁。
從外觀看起來,會覺得這不是都一樣嗎?實際上,吃起來也的確都很像.......orz

美乃滋醬炸魚排




菠菜永遠都是這樣煮得爛爛糊糊的。


另外一次的魚餐,奶油醬汁炸魚排




這是台灣稱之為大頭菜的Kohlrabi,一定也是加奶油煮成軟軟爛爛的。


另外一次的魚餐。這個番茄醬汁味道很詭異。
左邊那一沱,是從中式菜餚那邊拿來的酸梅沾醬,味道很棒哩。


順道放兩張其他餐點的照片,
這是中式快炒。食堂裡的中式Wok菜名,我個人是覺得很有趣啦,因為Wok快炒時所使用的食材,幾乎都是那幾種:紅蘿蔔、豆芽、牛肉/豬肉/雞肉/海鮮、青椒[紅椒]、尖頭高麗菜、花椰菜、筍絲等,但是因著調味方式的不同,這些Wok快炒,就有了不同的名稱,例如美國式[?]、加州式[?]、印度式[?]、地中海式[?],哈哈,名稱真有趣,不知從何而來。但是這類Wok快炒,我並沒有很常吃,主要原因有二,一是我覺得就算有這些有趣的名稱,就我吃起來的感覺,味道沒有很多的差別,二是因為價位,這類Wok快炒,一份大約是三到四歐元左右,比起外面餐廳的價格其實已經很實惠,不過在大學食堂裡,算是比較高價一點的餐點。


另外,有時候食堂也會提供羊絞肉排,味道也是不錯的。兩塊羊肉排,這樣學生價只要1歐元喔!




看著這些食物照片,有點餓了,去弄點吃的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