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兒德國新聞均提到杜賽朵夫日本人學校集體感染A/H1N1事件,連台灣新聞都也有相關報導。在德國新聞報導中,都會提到一件事情:杜賽朵夫日本人社群的封閉性。對於這樣的封閉性,於疫情而言,有好有不好,好的部份是,因為該日本人社群封閉,因此較易控制疫情,不好的部份是,日本人社群於外界訊息偏少而會更趨於孤立。

日本人社群在杜賽朵夫的封閉性,主要成因是這日本人社群,多是日商公司派遣至德國的外駐人員,連同家庭妻子小孩一起過來,當然也有單身的,也有獨自來德國尋求發展的。在Oberkassel與Niederkassel,是主要的日本人社群居住區域(當然不是所有在杜賽朵夫的日本人都住那裏),那兒是高級住宅區,那兒的房價是杜賽朵夫最昂貴的區域之一。前一陣子看到新聞報導,以房價來說,Niederkassel區,一平方公尺3026歐元(約台幣14萬),這是最貴的區域,也是唯一一個一平方公尺超過3000歐元的區域。新聞報導連結

Eigentumswohnungen in Düsseldorf

Niederkassel:Zahl der Eigentumswohnungen pro 10.000 Einwohner: 80 bis unter 120. Quadratmeterpreis: 3026 Euro (Preis steigend)

Oberkassel:Zahl der Eigentumswohnungen pro 10.000 Einwohner: ab 160. Quadratmeterpreis: 2763 Euro (Preis stabil)

那麼房屋租金的狀況呢?新聞報導連結

Stadtbezirk 4 (Oberkassel, Heerdt, Lörick, Niederkassel)

Monatsmiete pro Quadratmeter, 2. Halbjahr 2008: 10,15 Euro; 1. Halbjahr 2008: 9,75 Euro

此區一平方公尺的房屋每月租金為10,15歐元(台幣約470元)[2008年第二季],而其他區域的房屋租金多為7-8歐元(台幣約320-370元)之間。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週星期二才證實有一日本家庭,兩位小男生及爸爸受到A/H1N1感染,今天(週四11.06.)早上杜賽朵夫健康局(das Gesundheitsamt in Düsseldorf )公布目前在此間日本學校至少有三十名確定病例,主要是六年級生受到感染。目前這些病患都採居家隔離。至於事態何以發展至此,原因仍不明。最早通報的病例是一名六歲小男生,其與家人日前剛從地中海小島渡假旅遊回來。但健康局局長表示,該名學生也有可能是在回國途中在機場被感染的。至於六年級學生之間的傳染,有可能是因為上週三、週四、週五,該年級有校外教學活動,搭乘巴士出遊,上週五就已有學生表示有發燒流鼻涕等身體不適的症狀。校方表示,該校將維持關閉至少至下個週末。

-------

Schweinegrippe – 30 Schüler in Düsseldorf infiziert

In Deutschland stecken sich immer mehr Menschen mit der Schweinegrippe an: In einer Schule in Düsseldorf haben sich jetzt mindestens 30 Kinder mit dem Virus infiziert. Die Weltgesundheitsorganisation WHO will bei einer Dringlichkeitssitzung entscheiden, ob für die Schweinegrippe Pandemie-Alarm gegeben wird.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是戰爭Varusschlacht的兩千年紀念。

西元九年,由Arminius率領的日耳曼人打敗Varus率領三個軍團的羅馬軍隊。三個羅馬軍團遭到殲滅,此後羅馬帝國的勢力,與日耳曼地區,以萊茵河為界。

今年2009年,幾個相關的古羅馬博物館,都有相關的大型展覽,通俗歷史雜誌也都有相應的專題介紹。

----------

桑藤位處德國北萊因西伐利亞邦的西北部,萊茵河下游左岸。羅馬帝國軍隊曾在此駐紮建城,已是兩千多年前。

Xanten, Römer Museum. 桑藤,古羅馬博物館。最近正推出Marbus Caelius特展。從Marcus Caelius的墓碑,分項解說墓碑上的區塊與細節。

 

特展主題 Marcus Caelius的墓碑,從墓碑的構圖細節,如花紋樣式、墓碑設計、羅馬軍官身上服飾配件、身旁兩位僕役等分項解說,是很不錯的策展方式。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