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文聽力,對我一直都是困難的項目,家裡沒電視沒收音機,平常要練習聽力不是那麼方便,不過拜科技進步之賜,出現了Podcast,我們便可以從網路上下載mp3格式的節目,下載存到電腦之後,便可以反覆練習聽。

什麼是Podcast?或許可以說是聲音形式的部落格,一般的部落格是用文字寫成的,而Podcast則是製作人編輯聲音檔,製作節目上傳網路,網路使用者可下載收聽。
這個iTunes程式在Mac或是PC電腦上皆可使用。
http://www.apple.com/itunes/podcasts/

另,也可參見此篇文章對podcast的介紹。(不過有點舊了)
http://chchen74.blogspot.com/2005/06/itunes-49.html

現在製作Podcast的節目越來越多了,這可是個練習語言聽力的好工具,目前節目最多的語言應該是英文吧,想要練習英文聽力的人,有CNN, BBC, Discovery等等一卡車的節目可以下載。法文、日文、西班牙文、中文等各種語言的Podcast節目也是越來越多。在iTunes上的Podcast分類,有Business, Comedy, Education, Family, Food, Health, Internaional, Movies & Television, Musik, News, Politics, Public Radio, Religion & Spirituality, Science, Sports, Talk Radio, Technology, Transportation, Travel等,各式各樣的節目都有哩。

德文的Podcast節目數量也是不斷增長,除了個人製作,而且也有越來越多廣播、電視公司製作Podcast放在網路上供使用者下載收聽。
我目前最常聽的Podcast節目,多是廣播與電視公司製作的Podcast,一方面品質比較有保證,另一方面也較穩定提供Podcast節目。
例如Deutsche Welle,他們就製作了好幾個Podcast的節目;dradio.deNDR2ARD TagesschauSWR3 Topthema等。

德國的Podcast Blog也是越來越多,http://www.podcast.de/,這個網頁可列出了一卡車的德文Podcast Blog啊。我沒有細看,因為實在太多了啊!

哈哈,忘了講,這些都是免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