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五月29日是杜賽朵夫的日本節,這個由Nordrhein-Westfalen邦首府杜賽朵夫與邦經濟部,以及日本工商團體僑界所共同主辦的日本節Japantag活動,今年也已經是第九屆了。明年第十屆將會盛大舉辦,不光是因為明年是第十屆的緣故,而是明年2011年,是日德交流150週年紀念(日独交流150周年/150 Jahre Deutschland-Japan)。日本德國邦誼的150週年,源起自1861年當時普魯士在東京與日本簽訂的修好通商條約,隨後數年內其他北德地區邦聯也相繼與日本簽訂類似的修好條約。相關活動現在就已經開始囉,可以想見明年一整年日本德國兩地大概都會有不少相關活動,當然杜賽朵夫的第十屆日本節也會是重頭戲之一,畢竟這日本節的活動,幾乎已經是杜市活動的醒目標誌之一,不僅成為動漫同人聚集盛會,連舞台表演等活動與夜間煙火都有WDR電視台現場直播。

日德交流150週年官網:http://www.de.emb-japan.go.jp/dj2011/index.html

 DSCF9198  DSCF9199

今年第九屆的日本節一如以往,沿著萊茵河有各樣的展示攤位,當然最受人歡迎的還是各種日本食物。不過我個人覺得售價不是太可親,所以還是選擇了稍微平價一點的德國啤酒與麵包夾烤肉。

DSCF9204  DSCF9206

DSCF9208

這家小狐狸(Füchschen)的Altbier啤酒味道很不錯喔。

DSCF9211  DSCF9222

DSCF9213  DSCF9215

這個由Kikkoman設立的攤位似乎是今年新設的,在好大一個攤位上做鐵板快炒料理,這香氣真夠誘人,讓人不自覺地會以鼻子作為嚮導,朝著香味走過去。

最後擺一張萊茵河畔的照片,那天天氣晴朗且炎熱,人擠人很容易一下子就汗流浹背了。

DSCF9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