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參考文章:展覽:Imperium, Konflikt, Mythos

 

Lippisches Landesmuseum Detmold所展出的主題是Mythos。(展場內禁止拍照攝影)

西元九年的Varusschlacht,從文藝復興開始,經過啟蒙、宗教改革,因時勢、宗教等因素,而被塑造成德意志民族神話,Arminius被視為德意志民族英雄。德國統一過程裡,此場戰役也不斷被解釋。在Detmold西南方的條頓森林(Teutoburger Wald)山頂上,1875年巨大的Hermannsdenkmal興建完成。1909年時,即Varusschlacht的1900周年紀念,在Detmold舉行盛大的市區遊行,參與遊行的隊伍打扮成羅馬時期的日耳曼人(展場有當年的照片)。此後一次大戰、納粹、二次大戰期間,此戰役與Arminius更被塑造成德國國家象徵,Hermannsdenkmal為德國國家社會主義者的大型聚會場所。二次大戰後至今,對此場戰役的再認識與詮釋,仍不斷進行中。


1. 博物館展場入口

 

2. 展覽門票(三場展覽聯票)

 

3. 博物館正面,紅色貨櫃箱為售票處。

4.

5.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