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新制DSH考試從去年開始在各大學實施,但畢竟主辦單位仍是各家大學,各大學的DSH考試難度還是有些差異,例如我高級班同學N去參加Aachen大學的DSH考試,這間大學的考試,就是屬於先考DSH,再申請大學入學的類型。她說,總共有79人應考筆試,但只有11個人通過筆試,最後口試時再淘汰2人,最後只有9個人通過DSH考試,而我同學是其中之一。(拍拍手鼓勵鼓勵!)聽起來這考試真是困難啊!在高級班上課時有試做過Aachen的考題,那真是一整個令人orz啊!怎麼那麼難啊!


我之後去她家玩,她給我們看考試成績,我不知道為什麼,她拿到的是全部人的成績列表,不是只有她自己的。那我們當然就看一下其他人的成績囉,哇!有一個人的文法部份拿滿分耶,100%!是一位年約二十歲的年輕人啊!(上面沒有列出各人的名字,但列出出生年月日)


至於我應考的B大學DSH考試,應考人數就我目測考場座位,我估計約百人左右,但是最後有多少人通過考試我則無從知悉。因為外事處並沒有張貼榜單,而是各人進去辦公室問成績,所以誰也不知道其他人的情況,也不知道考試的通過率。這讓我想起在考試當天跟我打招呼的一位墨西哥女生(我個人覺得是個大美女哩),她在洗手間裡跟我說,她好緊張,她前一天晚上都睡不著覺,結果只睡了二十分鐘,她說她之所以很緊張,是因為她如果這次沒考過,因為簽證的緣故,她就必須回墨西哥而不能繼續待在德國了。希望她也有通過考試啊!


另外,關於B大學的DSH考試,在我去參加DSH考試的Infotag考試說明會時,外事處的老師提到,這次三月份的DSH考試,是B大學倒數第二次的DSH考試,今年九月的DSH考試,則是最後一次。我聽到該消息的時候還頗錯愕,但老師當時也沒多說,她只表示,對我們這些過兩天就要考DSH的考生而言,這個不重要啦!目前大學網頁上對此也沒有任何資訊。所以其實我也不知道未來這個DSH考試還會有什麼變革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