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日本節舉辦前夕,發生此地日本人社群內的A/H1N1集體感染,但杜賽朵夫市政府仍宣布日本節活動照常舉行。不過,決定取消幾個預定的節目活動,例如小朋友跳舞、德日青少年足球比賽等。

昨兒天氣正好,出門逛逛的人特別多,連我們要搭火車前往,火車車廂裡都擠滿人,隔壁座位的一位德國媽媽也跟我說,她要特地去看一下日本節活動呢。而且肯定火車車廂裡滿滿的人潮都是要去日本節的,因為好多人都是日本動漫Cosplay打扮!到了杜賽朵夫火車站,火車站裡、火車站前,以及日本街區Immermannstrasse上,都有好多好多日本動漫cosplay的年輕人哪!記得上回兩年前去,還沒有這麼多動漫cosplay的人,倒是很多哥德裝扮的女生。杜賽日本節,大概隱然發展成此區年輕人的日本動漫cosplay節。也或許新型流感影響所及,有些人雖然身著cosplay打扮,也帶上口罩(作為整體打扮之一?),也不禁覺得,啊,我們連口罩都沒準備,就要去人擠人啊!

200906Juni1.jpg

 

200906Juni2.jpg

日本節活動,多是靜態的文化展示,如花道、摺紙、圍棋、書道等,遊客能夠參與的部份並不很多,而且因為人很多,能擠進攤位也不是易事。也有試穿和服的攤位,今年漲價,和服試穿一回得要5歐元。買一套浴衣連同配件,55歐元,簡單和服一套100歐元。不過花色我個人覺得沒有很好看就是了。

最熱門的攤位,那就是日本食物囉!章魚燒攤位前擠滿人,完全不知道能如何排隊。每個吃食攤位賣的東西其實也差不多,捲壽司、章魚燒、炒麵、烤雞串、麒麟啤酒、銅鑼燒、毛豆、剉冰(淋上各色糖漿)、可爾必斯、彈珠汽水等。不過價格頗高,想必各個吃食攤位這回能賺不少!

 

比較特別的,算是臨時遇上的鼓擊表演。

 

 


Immermannstrasse 餐廳前賣剉冰的小攤子

相關新聞報導:

Japan am Rhein: Der Japantag 2009

WDR電台甚至還實況直播夜間煙火呢(萊茵河岸邊、船上、空中直升機都有記者與攝影機)

Sa., 13. Juni, 22.30 bis 23.30 Uhr, Live vom Düsseldorfer Rheinufer, im WDR Fernsehen

WDR的日本節活動報導(影片1, 影片2, 影片3[介紹壽司、和服、武士、劍道,以及杜賽朵夫空中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