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20071005)德國火車司機工會(Gewerkschaft Deutscher Lokomotivführer. 簡稱GDL)為了爭取調漲薪資31%,以及欲與德國國鐵(DB)單獨簽訂工作合約一事,進行三個小時的罷工。然而經過一個星期的協商未果,今天星期五(20071012)火車司機工會繼續罷工,而且擴大罷工範圍,從凌晨2時至晚間24時,除了遠程火車(如EC, IC, ICE),被法院判決違法不得進行罷工以外,其他地區火車(RE, RB)與慢車(S-Bahn)都遇上了這次罷工。這次罷工規模遠大於上星期五的規模。剛才看了一下GDL的網頁,據他們說,今天受影響的火車班次有85%啊!平常有些常坐的地區火車,就因此停駛,好在我們住的城市算是中型城市,而且位在密集的交通網絡上,進出城市還是有火車可以搭乘。

今天在月台上照了這張照片。這是月台上的火車時刻看板,通常上面顯示的是即將進站的火車班次、目的地,發車時間等,今天因應罷工,就顯示了這樣的文字。不過也不是每一個站都會打出這樣的文字,因此看到B城月台上的這個看板,就趕緊拿出照相機,照下這個特別的畫面。

德國國鐵網頁:http://www.bahn.de/p/view/index.shtml
火車司機工會網頁:http://www.gdl.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