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聽完中午結束的音樂會後(在Bahnhof Langendreer,兩個樂團,一個來自史特拉斯堡,一個來自布魯賽爾),回到市區,發現路上行人好多啊,這在星期天來說是不太尋常的,因為平常星期 天除了餐廳之外,幾乎所有的商店都沒有營業,怎麼這天會有這麼多人出來晃呢?走到市政廳,才發現原來這天是新的電車地下軌道開通的日子,為了慶祝地下軌道與市政廳地下站體的開通,商店街的各個商家星期天下午營業,作為慶賀,共襄盛舉。難怪市中心是滿滿的人潮啊。

這個軌道從97年 就開始挖掘興建,直到2006年初才完工通車。以前我若從火車站搭電車,候車站牌並不在火車站前,也不在火車站裡,而必須要走一小段路才會到候車站牌。現 在市政廳將電車地下化(火車站到市政廳,其實也就一站),以後就可以從火車站地下一樓轉搭電車。同時電車的地下化,也是市區行人徒步區的整修,一方面電車 不再行駛在路面上,減少交通阻塞,另一方面,也有助行人徒步區的規劃。





這個新的市政廳地下站體與軌道,還有個很特別的地方,因為電車路線交會,所以共有兩層,而且呈現十字交錯,上面那層的電車(就是我平時搭的電車)就會穿越 下面電車路線的上方,也就是說,當我搭乘電車通過交會處時,是經過空中橋樑的,我可以看到底下正在等候另外電車路線的人們哩。據說這是德國第一個地下隧道 內的空中橋樑喔。
地下車站的壁面是用玻璃與燈光變化作為裝飾,蠻特別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