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從星期天下午開始的飄雪,持續了十數小時後,累積了近20公分的積雪,敝市處理市區Winterdient的公部門USB,宣稱在凌晨三點開始派出掃雪車(Räumfahrzeug)與Streufahrzeug(即:丟撒防滑粒的小工程車),總共16輛的掃雪車與14輛的Streufahrzeug以及USB的80位人員得負責街道積雪的清除。但是,為什麼儘管如此,B市還是成了距離降雪已經進入第三天,路上交通與積雪清除還是一團混亂的少數城市之一?連報紙新聞都還有專文報導,B市市民痛責工務部門USB效率動作太慢。據報上新聞轉述USB發言,他們已經盡力處理市區道路積雪,處理了等級1與等級2的道路,Landweg不歸他們管......除了一再表示他們已經有在處理,而且還跟市民強調,你們自家門前的積雪,是你們自己該處理的,不是我們USB得負責的。我新聞看到這裡,再瀏覽一下新聞底下的讀者回覆,實在不難想像這樣的工務處理不會被罵到臭頭。這回降雪量的確超乎尋常,但是這鄰近這麼多城市,怎麼就B市的狀況特別慘?隔壁D市,在星期一的時候,道路積雪都已經基本排除了,隔壁E市,雖然動作也慢些,但是目前似乎也比B市好些,至少大眾交通運輸已在運作。我同時還看了B市的交通公司網頁,隨時留意交通狀況,因為我還是要去學校與辦事的啊......但是昨天星期二還是沒車,只有零星的班次,我根本也離不開,orz。

剛才看了每星期三都會塞在信箱裡的地方報紙,新聞報導裡提到了為什麼清雪動作如此緩慢如龜爬的原因。這裡的電車軌道與汽車公路是重疊的,意即電車軌道並沒有專用道路,只有某些路段有專用軌道,汽車無法進入行駛。在那些電車與汽車共用的路段,汽車將輪下積雪壓進了電車軌道縫隙,在有大量積雪、且氣溫一直持續攝氏零下,積雪不會自行融化的狀態下,電車無法行駛,只得靠著人力,「用手」將塞在軌道縫隙的積雪挖除。好吧,我可以理解為什麼到現在電車行駛還是零零星星的了.........但是,同樣的問題又來了,這樣的狀況不是只有發生在B市,附近鄰近的城市們都是這樣的電車汽車共用道路,怎麼就B市處理起來特別跟別人不一樣?

地方報紙上也一再提到了住戶要負責處理門前積雪的Winterdienst。住戶必須負責7時至20時門前積雪的清除,清出寬約一公尺的小徑供行人通行。

氣象預報說,今晚又將再降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