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st Neujahr 2009! 新年快樂!

我們這兒算是德國相對起來較為溫暖的區域,但是新年一開始,第一個高氣壓Robinson就來個下馬威,讓我們這區下了大雪,來了這幾年,第一次見到門前這麼多的雪啊。這位Robinson先生很猛啊!元旦那幾天,日間氣溫都在零度左右,甚至零下,夜間的低溫就更不用說了,那幾日雖然冷冽,但晴空無雲,水氣不足也就降不了雪。昨天傍晚開始下細雪,夜半往窗外一看,哇哇,街景已是白色一片,雪地上還留著穿越馬路與電車鐵軌的行人腳印。

早上起床後,屋後窗外已是這景象。

仔細一看,這積雪恐也有20公分厚了。底下照片裡那台黑色的車子頂上,以及車前方的積雪,便可以明顯看得出來。

剛才臨出門買菜前,還不覺得會有什麼問題,想說不過就是雪下了大了點,早上得早起去掃門前的積雪(Winterdienst)(註1),但是出了門,走了幾步路才發現,原來電車早已停駛了,鐵軌上滿是厚厚的積雪。走去鄰近的超市,不過短短幾百公尺的路途,就也花了我好一段時間,這會兒可體驗了「如履薄冰」,深怕腳底一滑跌倒。

小心翼翼踩著腳下積雪,還不忘照些照片。

走去超市的路途上心想,這可怎麼好,這樣的天氣若依天氣預報,還持續到週末,而且降雪與低溫也都持續,甚至會到零下20度,恐得趕緊存點糧食,以備不時之需啊。

2009新年,第一天上班日,就來場大雪,鐵公路交通大受影響。今天沒課,可以不用去學校,但是依目前的狀況看來,明天的課我大概是去不了了,明兒個看情況寫信跟教授說一聲才好。買菜回來後看了新聞,原來我們這區不僅是電車,連公車都通通停駛了啊,除了地鐵還有在行駛;高速公路則是大塞車,鐵路火車的誤點則早已無法估算。在我們這區的確是很少見的狀況。

http://www.derwesten.de/nachrichten/2009/1/5/news-102576039/detail.html

註1: Winterdienst,即住戶必須清掃門前的積雪,清出一條小徑可供行人通行,由住戶輪流負責。若因為沒有掃雪而導致其他行人在門前滑倒受傷的話,負責該區域掃雪的住戶可是要付連帶責任的。因此一大清早,就得去清除門前的積雪,而且越早剷雪,積雪還是鬆鬆的,若是太晚掃雪,雪會因為往來行人的步履而被踩實,這時要把已經被「踩成冰」的積雪剷起來,就辛苦且多花力氣了。剛才就見到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土耳其人一家老小在剷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