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才剛提到有空調的火車,今天回家時一進火車車廂,就覺得不妙,心想不會真的這麼衰吧.............

是的,今天的火車車廂 沒空調!今天實在是有夠熱,33~34度吧,竟然沒有空調?而且沒有窗戶可以開..........我其實是快要怒了,如果是空調壞了,那你們不會把車子 拿去修啊,修好再來跑啊!難道你們不知道現在是夏天?窗戶不能開的車廂裡沒有空調是多恐怖的事,沒空調無所謂,但是窗戶要能開啊!我開始觀察身旁周遭德國 人的反應,喔,還真鎮定,緩緩地拿起毛巾或衛生紙擦汗。我則早就拿雜誌起來搧風
難道德國人的身體皮膚構造跟我不一樣?他們比較耐熱?難道不會有人想要去跟車掌或工作人員反應?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我們這兒也是很熱的,白天氣溫大概也都是三十度左右,清晨四五點天就差不多亮了,一直到晚上十點左右才慢慢天黑,晚上溫度也才會稍微下降。

這裡的熱,跟台北的熱不太一樣,這邊氣候很乾燥,在強烈陽光下,覺得很晒,如果不是走來走去或做大動作或運動,通常也很少會流汗,
弄到全身黏踢踢,又黏又溼又悶又熱的情況在這裡是比較少見的。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天晚上班上同學聚餐,幾乎班上所有的同學都去了,還加上老師一位,另外一位女老師臨時生病不克出席,在那位女老師的推薦下,我們去了一間離火車站還不遠的韓國餐廳(DAWARA)。

嗯,我好像還沒有說過我這期上課的同學成員:義大利小男生,十九歲,熱情的個性跟德國格格不入,因此一天到晚在說,我恨德國人;波蘭美女藝術家,做玻璃藝術;伊朗媽媽,跟德國先生住在德國,跟前夫生的女兒住在伊朗;敘利亞青年,庫得族人,到德國已八年,並有德國護照;土耳其女工程師,體型嬌小的美女;土耳其女體育老師,嫁德國人,個性稍強悍;越南女同學,她的簽證有一堆問題;日本家庭主婦,比我大一歲,先生被派駐杜市工作,所以就一起到德國;土耳其勤奮男,二十歲,但志向遠大,已做了未來完全規劃,據說家裡是有錢人;西班牙巴斯克女同學,(跟她不熟,只從她的報告裡知道她支持巴斯克獨立);挪威女同學,二十歲,(這位也是不熟);韓國女同學W,主修小提琴,想在德國念音樂;韓國女同學M,在韓國主修德文。男生三位,女生十一位。

敘利亞青年跟三位土耳其同學已經多次在班上針對土耳其、亞美尼亞、庫德族等問題做激烈爭吵,基本上我覺得應該是已經到翻臉的地步了,雖然做激烈爭吵也是有助於語言學習的進步,但是各說各話互相攻訐到老師也無法掌控局面,其他同學也一臉茫然,基本上有時候我也是聽不懂的,因為吵架的時候都講很快,而且還會互相插話搶話,我要是能聽懂各自在講什麼的話,我德文就應該很好了吧......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