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是德國同學的朋友即將前往台灣學習中文及旅遊,問我能給他們什麼建議,以及問我哪裡海邊可以游泳,不然我大概不會特地去找台灣有哪些旅遊網頁,尤其是官方網頁。

大體上說來,都有英文網頁,而且看起來都還不錯,但是我沒有假想自己是外國人去瀏覽一個一個的網頁,一個一個地去測試,是不是每個英文網頁對外國人來說都是可理解的。這項工作是必需的。嗯,留待來日。

然而整體上看來網頁都有一點太過花俏五顏六色,會有不知如何開始找所需資料的問題。而且幾乎每個網頁首頁都有flash,這讓網頁跑起來實在是很慢。弄得這麼炫,但是不容易找資料,或者點選進去才發現沒資料,或是資訊不足,那真的一整個令人orz,例如我看台北市網頁,其中有個選項是介紹美食,哇,想來多有趣啊,看看網頁介紹了哪些美食,等我有機會回台北也可以去嚐看看,結果哩,網頁哩哩摳摳的flash太多,我等半天,網頁最後卻顯示了:資料尚未建置。

我自己覺得旅遊網頁至少需要具備哪些內容,大眾交通工具的相關資訊尤其重要,而且也是目前我所看到網頁上較不足的。提供了遊客一堆觀光景點,但是卻沒有告訴遊客究竟該怎麼去,尤其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那其實就沒有意義。台北市區內的交通因著捷運與公車相對上方便許多,但是除了台北市,台灣還有很多其他地方好玩的啊,但是網頁要能提供外地觀光客足夠的交通資訊。雖然路也可以是長在嘴巴上(問路),但是如果旅遊前就能掌握確切交通資訊,玩起來也更能盡興。有時候,網頁建置者認為關於交通資訊已經寫得夠清楚,但是對於外地人而言卻不見得如此。例如台北搭乘國光客運至福隆。但是遊客不會知道要在哪裡搭國光客運,這時,如果能給個國光客運的網頁連結,那就更貼心些。但是我剛自己連去看國光客運的網頁,很好,沒有英文界面。網頁上寫了大大的welcome 歡迎蒞臨、認識國光(about us)、國光假期(KKHoliday)、線上訂票(online)、服務據點(station)、乘車資訊(informaiton)、公告事項(bulletins),看起來像是有英文,但是實際上一點英文資訊都沒有............,這是要讓外國觀光客怎麼得到足夠的交通資訊呢?


觀光局網頁:Tourism Bureau Taiwan (auch die deutsche Version)
http://www.taiwan.net.tw/lan/cht/index/index.asp
http://taiwantourismus.de/

國家風景區:National Scenic Area in Taiwan:
http://info.taiwan.net.tw/NSA2006/0717/index.html

台北市政府:Taipei city:
http://www.taipei.gov.tw/

台北旅遊網:Taipei Travel Net:
http://www.taipeitravel.net/tw/default.asp?pcode=1

台北縣政府:Taipei county:
http://www.tpc.gov.tw/web/Home?command=display&page=flash

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Northeast coast National Scenic Area:
http://www.necoast-nsa.gov.tw/

東北角與觀音山國家風景區:North Coast & Guanyishan National Scenic Area:
http://www.northguan-nsa.gov.tw/

台灣國家公園:Naitonal Parks in Taiwan:
陽明山國家公園 YanhMingShan National Park:
http://www.ymsnp.gov.tw/

雪霸國家公園 Shei-Pa National Park:
http://www.spnp.gov.tw/

太魯閣國家公園 Taroko National Park:
http://www.taroko.gov.tw/

玉山國家公園 Yushan National Park:
http://www.ysnp.gov.tw/

墾丁國家公園 Kenting National Park:
http://www.ktnp.gov.tw/

Über Strände habe ich im Internet gesucht. Einige Strände sind nicht so weit von Taipei. Aber es ist wie Ihr gesagt habt, es gibt ein paar Einschränkungen, z.B. die Öffnungszeiten und Gebühren.

Zum Beipsiel "Fulong Beach"(台北縣福隆海水浴場)
Fulong Beach ist in "Northeast Coast National Scenic Area".
Die chinesische Vesion:
http://www.necoast-nsa.gov.tw/index.php?act=detail&ID=221
Die englische Version:
http://www.necoast-nsa.gov.tw/en/index.php?act=product&CategoryID=325

Die Öffnungszeit ist 8:00-18:00 und das Gebühr für Erwachsene ist NT.80.
Die Verkehrsverbindung ist unten.
Die chinesische Version: 
http://www.necoast-nsa.gov.tw/index.php?act=product&CategoryID=272
Die englische Version:
http://www.necoast-nsa.gov.tw/en/index.php?act=product&CategoryID=264
Man kann mit Bussen oder Zügen dorthin fahren.
Fulong Beach ist nicht so weit vom Bahnhof Fulong, man kann zu Fuss vom Bahnhof Fulong bis zum Strand ge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