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einprof.de/

這是一個德國大學教授與課程評鑑的網頁,近幾個月才剛建立,學生們可以在該網頁上註冊後,對大學教授與課程進行評鑑。評鑑項目共有七項:
教授對學生的公平性、
教授對學生的課程協助程度、
課程教材、
教授教法清晰度、
課程是否有趣、
教授是否能激發學生興趣、
在該課程上欲得好成績須付出相對多少努力(這一項不計入總分評量)。

德國的評分方式,從1開始,往下順序排列,1為成績最高,數字越多,表示成績越不好。

這個網站才剛成立沒多久,目前並還沒有很多資料建檔,目前看到比較多的是自然科理工科的教授與課程評鑑,人文方面的教授課程評鑑相對上仍較少。我現在有在上的課,這些課程跟教授都尚未被評鑑,哈哈,我都還不知道我的這些教授們在德國學生眼裡是怎麼被評鑑的呢。我也很好奇,德國大學生們通常都是怎麼知道哪個教授好或不好,哪些課程有趣不有趣,不知道德國大學生們以往都是怎麼交流資訊的?這個網頁出來,或許也提供了大學生們意見交流的平台。

不過從網頁看來,這似乎不是官方或校方主導的計畫,而是由學生們自己建立的,這樣的評鑑網頁主要是為了提供學生選課的資訊,可以多了解教授與課程。而這個評鑑教授網頁在德國大學與大學生圈子裡會有什麼後續發展,倒也是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