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北威邦的一大特色是,此區是全德國中大型城市最密集的區域,若有機會看德國地圖,就會發現德國西部的北威邦,城市相當密集,交通網也做得十分緊密,平 時往來區內幾個大城市,搭火車相當方便。邦內主要的城市有:杜塞朵夫(Duessledorf)、杜斯堡(Duisburg)、埃森(Essen)、波鴻 (Bochum)、多特蒙特(Dortmund)、科隆(Koeln)、波昂(Bonn)等。
自十一月中開始,各城市的聖誕市集就陸陸續續開始。在此區交通方便的前提下,我得以拜訪這些城市的聖誕市集。照片將陸續增加。
此時人們出門採購聖誕節相關物品,最常看到的是各類聖誕節裝飾品,尤其以木製小玩偶最令人流連忘返。我通常會站在這些木製小玩偶的攤位前面,細細觀看著這些製作精細且姿態不同、角色各異的小木偶,當然每一個小木偶也都不便宜。但是看著這些小裝飾品就覺得很有過節的氣氛呢。
具有聖誕節特色的還有各類聖誕餅乾,口感是軟軟的,很少有很硬的餅乾,倒是麵包都比較硬。另外還有聖誕燒酒Gluehwein,和盛裝的酒杯,這些酒杯的樣式、圖案在每個城市都會不一樣。很多人都會收集這種聖誕燒酒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