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蒙特(Dortmund)的西伐利亞公園(Westfalenpark)離市區不遠,
從Dortmund火車站搭乘地鐵U45/U49,約七分鐘後,至Westfalenpark站下車,再走一小段路就可抵達公園入口。

這座公園佔地七十公頃,是歐洲最大的市區公園之一,
公園裡的玫瑰園Deutsches Rosarium(網站)收集世界各地的玫瑰品種達三千種以上。
最近已不是玫瑰綻放盛季,所以這趟沒能看到很多的玫瑰,希望下次還有機會。

公園入口

公園門票,成人兩歐元。

公園裡的藝術展品

公園裡的Florianturm,是多特蒙特市的顯著地標。
1959年興建的電視塔,高約208公尺。
上面有展望台與餐廳,須購門票,我們並沒有上去。
以前曾設置高空彈跳跳台,後來因為發生繩索斷裂,人員墜落死亡意外而停止使用並拆除設備。

公園裡的纜車 Sessellift
不知是否因為遊客並不太多而沒有啟動?

下圖為食譜博物館 Deutsches Kochbuchmuseum (網站),不收門票,
這是我們此趟來這個公園的最主要目的。
食譜博物館內展示並介紹十九世紀德國料理食譜。
十九世紀德國料理食譜的問世與普及,是以中產階級興起為背景而發展,
並與當時社會、家庭裡的女性角色設定、女子家政教育有深切關連。

雖名為食譜博物館,但是裡面展示內容並不局限於歷史上的德國食譜,
還包括了十九世紀中產階級的女性教育與家庭角色,
女子家政教育對當時女子而言是必備的,而絕不僅僅只是煮菜的技能而已。
此外博物館展示內容還包括了十九、二十世紀的廚房用具、烹飪技術、餐桌裝飾等。

公園內有小火車可以搭乘。

東亞風格的花園一角。鳥居成了日本風格的代表。
花園裡的鳥居,脫離了原先鳥居與日本神道教的關聯而被獨立出來,成了德國日式公園常見的建造元素之一。

池內鋪上平坦大石,也是德國日式花園造景的必備元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