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西元2009,是Varusschlacht 2000週年紀念。

Arminius 率領日耳曼部族,西元九年,打敗羅馬帝國三個軍團。
經文藝復興、宗教改革、法國大革命與拿破崙征伐戰爭等不同時期的歷史詮釋,
Arminius被改稱為Hermann,並成為日耳曼解放英雄,也成為近代德意志國家統一的象徵。
Hermannsdenkmal於西元1875年興建完成。

Hermannsdenkmal是十九世紀德法百年世仇歷史背景下的產物。這尊銅像即面朝法國。
按照設計者Ernst von Bandel的規劃,1838年開始興建。
經歷種種財政、政治氛圍,於1875年興建完成。

砂岩底座26.89公尺,Hermann銅像(內部鋼骨支撐)高26.57公尺,重42.8公噸。
總高度為53.47公尺。劍長7公尺,重約550公斤。
這樣大型的鋼骨銅像,在十九世紀末的德國,想必更是當時鋼鐵工業技術的展現。
到了Hermannsdenkmal位處的Grotenburg,走在坡地上,
難以想像當時究竟是如何完成如此巨大的銅像。

Hermann造像,今日則成為觀光宣傳。
在Detmold市區,可以看到不少現代版造型的Herman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