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 Zeit有篇文章介紹柏林愛樂管絃樂團(Berliner Philharmoniker)甫成立不久的數位音樂廳(Digital Concert Hall)。

文章連結在此:http://www.zeit.de/2009/01/WMIH
柏林愛樂數位音樂廳網址:
德文:http://dch.berliner-philharmoniker.de/#/de/
英文:http://dch.berliner-philharmoniker.de/#/en/

明天(1月6日)這個數位音樂廳將首次線上實況直播柏林愛樂的音樂會。

這個數位音樂廳除了直播音樂會現場以外,也有過去的音樂會資料庫可以在線上觀覽,但是目前僅有一場。
透過數位音樂廳可以不用正襟危坐地坐在音樂廳裡,也不用穿正式的衣服入場,在電腦前面,想什麼時候聽場音樂會,就可以來聽。

但是,要進數位音樂廳聽場音樂會,並不是免費的,仍然是要買票的(onlineticket),目前線上直播音樂會,一場是9,90歐元。至於音樂會資料庫裡的音樂會場次,整場音樂會是9,90歐元,而且線上付款之後的48小時之內有效。除了單場購買音樂會票,也可購買年票,買年票的話,可以聽當季所有的線上實況直播音樂會,也可以無限次數觀覽音樂會資料庫裡的音樂會。2008/2009的年票,為推廣價89歐元,使用期限至2009年8月31日;2009/2010年票則為149歐元。明天的首場線上直播音樂會則是5歐元。

這個數位音樂廳的構想聽起來還挺不錯的,如果真的有場很想聽的音樂會,又不想大老遠跑到柏林愛樂去聽,那麼這樣的數位音樂廳便提供了另一種聽音樂會的方式。如果連線速度夠快夠穩,線上試聽的效果也不錯。不過,還是再考慮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