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兒因緯度偏高,約莫下午四時多,就漸漸天黑,至五點多,便完全天黑了。因此逛年末的聖誕市集,下午四、五點去逛,人潮還不會太多,但是又已近天黑,很有類似台灣逛夜市的氣氛。昨兒個星期天跑去大城市裡逛聖誕市集,人潮擁擠的情況已經逼近台灣夜市了,差點動彈不得,坐在露天座位吃晚飯,真像是在台灣的路邊攤卡位啊。還有個有趣的地方,依照我們的身高,我們是屬於偏高的,因此在台灣逛夜市時,就算身邊擠滿了人,但是我們通常都還是可以看到路旁的攤位賣些什麼東西;但是在德國就不一樣了,雖然跟德國人比起來,我們也不算太矮,但是在逛聖誕市集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四周是人牆啊,要能看到路旁攤位的商品就變得很不容易。呵呵,在巨人陣裡還是呼吸得到空氣的。

聖誕市集裡的吃食,不外乎飲料與食物。飲料則是聖誕燒酒(Glühwein),加熱的紅葡萄酒(也是有用白酒做底的)加上糖與種種香料(肉桂、丁香、茴香、柳橙/檸檬),另外還有蛋酒(Eierpunsch)、火鉗酒(Feuerzangenbowle),當然也有適合小朋友飲用的無酒精飲料-Kinderpunsch,味道跟聖誕燒酒很像,但是沒有酒精。今年還有聖誕啤酒Glühbier (Weihnachtsbier),熱啤酒加上香料,喝起來味道蠻特別,啤酒熱熱喝,還是有點怪怪的,哈哈。


(市集裡的廣告看板:來自比利時的聖誕啤酒,還有熱蜂蜜酒、聖誕燒酒等)


(聖誕啤酒,熱的)


(左為蛋酒,右為無酒精的Kinderpunsch)

【據說寫網誌文章,文中若有提到酒類,一定得標注「飲酒過量有害人體健康」字句才行!】


至於吃食,最常見到的就是烤/煎香腸、炸薯條、烤馬鈴薯、烤豬排、煎馬鈴薯餅(Reibekuchen)、炸魚塊、法式煎餅、炸起司塊、炒蘑菇、油炸花菜等。空氣裡都瀰漫著陣陣香氣啊!


煎馬鈴薯餅(Reibekuchen)


鬆餅淋熱櫻桃醬


烤肉攤子


炸魚排的攤子


圓麵包夾海鮮內餡

除了有可以讓人吃飽的吃食攤位以外,零食甜點攤位當然是不可少的。


比利時巧克力


甜點鋪


甜點鋪


棉花糖



各式口味糖果


裹糖堅果。這個是糖漿煮熱後,再跟堅果攪拌,讓堅果裹上糖漿,熱熱的很香很香,大老遠就可以聞到蜜糖香味了啊!

之後再來寫一篇特別的聖誕市集,一個只有開放三天的聖誕市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