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要來記一下今年七月份的杜賽朵夫法國週活動,咳咳,現在都十月份了,才來補記這炎炎夏日七月中的活動,實在是太懶散了些。看著照片裡那時的好天氣,對照起現在的涼風颼颼、天色灰濛,真是令人想念今年短暫不到一個月的夏日啊。

這次的杜賽朵夫法國節活動,今年是第八屆舉辦,場地依然是在老城萊茵河畔,依例也有音樂活動(須付費進場),以及各式美食美酒攤位。這次的攤位比起前一年來得多一些,賣食物的攤位也多了。今年舉辦法國週的同時段,萊茵河對岸還有每年七月舉辦的移動式遊樂場(Kirmes),據活動單位宣傳是萊茵河畔最大的移動式遊樂場,因此今年前去參加法國週活動的遊客,比起去年就多了些。

老城舊市政廳掛了法國國旗。

看得出來遊客挺多。

可麗餅攤位有好幾個。

法式甜點。

買個長形巧克力泡芙來試試,雖然有些小貴,但是嚐嚐味道,還不錯。

這個小攤可以試吃起司。

老遠就聞到這攤烤肉的香味!這烤肉串還不是普通的大串,這兩位老兄真辛苦,不僅在煙霧瀰漫的攤位上烤肉,同時看顧五六十串肉串,且汗如雨下。

這位挺著大啤酒肚的先生真是抱歉啦~不經意照到你買肉串的樣子。這烤肉串的份量真的很大,用來串肉的木棒,跟小時候老師用來打學生的藤條幾乎一樣粗,頂上還插著小圓麵包。一份多少錢我已經忘了,但是肉串的味道真的還挺不錯,醃料夠味,肉也烤得很嫩,這兩位先生烤肉的技巧還挺好。

烤肉串有多好吃?看看垃圾桶的樣子吧!哈哈!

法式臘腸也是必有的攤位。

而且臘腸攤位一定會有電風扇,將那臘腸的特殊臭味傳得越遠越好.......

起司攤位

法國美酒的攤位當然也是少不了的。這是Cidre。

生蠔

這麼多各式醃漬橄欖排列擺起來,很壯觀哩。

法式烤餅,排隊等好久喔。

萊茵河對岸的移動式遊樂場。所謂移動式遊樂場,就是每年只有固定一段時間(約一個星期到兩星期左右)才會搭蓋的遊樂場,活動時間結束後,就會拆掉了。

在河這岸都可以聽到對岸遊樂場傳來雲霄飛車或自由落體的遊客尖叫聲。

今年還特別弄了兩岸跨河渡船。這當然是收費的,想省下渡船費的,就走遠一點去過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