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還納悶著,怎麼今天中午學校餐廳裡學生特別多,還沒走近學校餐廳,眼前就有一大群人,進了室內以後,挖哩,人更多了,仔細一看,原來是在發送Campus-Tüte(校園廣告紙袋)啊!我也擠進這堆人群裡去拿了一個紙袋,晚來一點的人就搶不到了!今天出門忘了帶相機,沒能把德國學生蜂擁而上索取紙袋的盛況拍照下來。

平常,在通往學校餐廳的路上,通常都會有散發各式廣告傳單、Party、音樂會傳單、小包試用品(口香糖、洗髮精、小熊QQ糖等),甚至還有一瓶啤酒!上星期廣告商就在餐廳前發了一瓶玻璃瓶裝的啤酒,也是造成大排長龍的景象,但是個人不勝酒量,所以就沒去拿發送的啤酒。

回到今天拿到的紙袋,紙袋裡放了各式各樣的廣告產品,這些廣告商將宣傳對象針對學生,這種發送Campus-Tüte的行銷廣告手法,究竟有沒有達到提升產品業績的效果,我沒特別去查網頁上的各家說法,但是這種Campus-Tüte的校園行銷方式,已經在德國境內各大學維持了十年,每個學期(夏、冬學期皆有)學期初(不過這次拿到Campus-Tüte已是學期中了)都會在校園裡發送紙袋,看來應該是有一定的宣傳效果吧。而且每每造成學生大排長龍索取,廣告商應該也會覺得很有效果吧。雖然我好像從來沒有因為紙袋裡的宣傳贈品而去買過裡面的產品,嘻嘻!

這是這次拿到的紙袋,紙袋四面各是不同的廣告。





這次紙袋內容物排好


這不是我第一次拿Campus-Tüte,以過去拿過三次Campus-Tüte的經驗來講,通常紙袋的內容物分成幾種:

一、食物點心類(如巧克力、糖果、餅乾、雜糧棒、馬鈴薯糊、沙拉佐醬粉等)。


二、清潔用品類(如洗髮精、潤髮乳、沐浴乳、香水等)。


三、用品類(如文書用品、保險套)。
我覺得這次紙袋裡最實用的應該就是這個O2(手機通訊商)的標籤便條紙,以及DB(德國國鐵)的便條紙。這種標籤便條紙,對學生來說應該是非常實用的。
至於保險套,則是每一次的紙袋都會有這個東西,以前是特定廣告商的商品,這次則是宣傳愛滋防治。


四、廣告傳單類。
通常這類廣告傳單,馬上就會被學生遺留在紙袋散發現場,遍地廣告傳單。學生們很現實的,只會拿取紙袋裡實用的產品,這些無實際用途的廣告紙張,看過馬上就丟了。


五、雜誌報紙類。
隨紙袋發送的雜誌報紙通常是過期的刊物(因為銷售量不太好,所以有過期存貨可以出清?因此透過這種校園紙袋來宣傳一下?這是我個人推測的啦,我平常不太看時尚雜誌,不知道這兩本的銷售量好不好。右邊那本是時尚雜誌,中間那本是類似台灣的數字雜誌,報導各式各樣演藝圈藝人新聞、跟拍照片之類的)左邊那份報紙,應該是針對學生的特刊。


以過去經驗來講,通常只會有一種商品,是一般而言大家會覺得很值得的,例如前一次的紙袋裡,拿到日本Mitsubishi的Uni-ball鋼珠筆,現在我都還在用那隻筆哩,真是不錯。

剛才上網看了相關網頁,校園紙袋的廣告商有做問卷調查,參與問卷調查者還有機會可以抽中抱枕哩。裡面其中有一個問題很有趣,也很實際,問參與問卷調查的人,你們希望下一次的紙袋裡有什麼樣的產品,辦公文具用品?生活小錦囊?銀行、保險相關資訊?化妝品?身體頭髮保養品?報紙雜誌?免費試訂?飲料?即食食品?點心?甜點?其他?哈哈,我應該會全部都勾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