較於夏天,我個人其實是比較喜歡冬天的,但是,雖然這裡沒有冷到令人想唉唉叫,但是冷很久,還是會讓人覺得夏天怎麼不趕快來。但是據我日本友人看天氣預報說,今年七八月德國會熱爆,天啊。
 
最近這一年,這種寒冷天氣,持續了九個月(去年八月到現在四月底),是的,九個月九個月九個月九個月,我穿了九個月的毛衣長袖大外套圍巾!我這幾天都還在穿長袖、大衣,不過天氣已經漸漸變暖了,差不多15度上下。我班上的德國同學早就禁不起陽光的誘惑,紛紛穿起短袖上衣或者無袖上衣了。

狗狗也出來晒太陽呢!但是這隻狗超兇,看到陌生人停留在自家門口,就會一直叫,之前看過牠對郵差一直叫,真是隻盡責看門的好狗!通常這種西莎梗犬,多是一臉可愛呆樣,很難得看到這隻梗犬超兇,在我拍完照片之後,還衝下樓梯對我叫幾聲。


我是假借照牠家花圃裡的花偷照牠的模樣,而且其實距離很遠,我是把鏡頭拉到最近最近,才照到這幾張照片啊!

看起來好像忠心耿耿的老僕人喔!


現在看到出大太陽的好天氣,就會漸漸變成跟德國人一樣,看到大好天氣的溫暖陽光,就會很想去室外走走晒太陽。
 
剛來的第一年,跟德國同學們在室外小組討論,那天天氣很好,晴空萬里,但是因為附近有其他比較高大的建築,後來我們坐的地方就處在陰影底下,他們就說,我們換個地方坐吧,坐到可以晒太陽的地方!我那時心想,我想坐在有陰影的地方,不想晒太陽耶!他們還真是「逐陽光而坐」啊!可以想見,那時我果然是剛到德國的人,還不了解晒太陽對德國人有多麼重要。現在,經過了九個月的寒冷冬季,我也變得很想晒太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