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跟在語言班上課認識的日本友人一同吃飯,和她好久沒連絡了,前些天電話連絡上,便相約出來吃飯。從系上客座教授那裡得知學校附近有一間巴西餐廳,在S-Bahn火車站附近。那間巴西餐廳,雖然地近火車站,但是從外觀上完全無法得知那是一間巴西料理餐廳,只能看出是一間咖啡廳(晚上會變身為小酒館),而且是一點也不顯眼的咖啡廳,要不是跟系上教授來吃,我就算天天經過那間巴西餐廳,我也絕對不會知道那間外觀看起來是咖啡廳的店,竟然是道地的巴西料理餐廳啊!

日本友人忘了帶相機,她問我能不能把菜單通通照起來,呵呵!因為日本友人之前去過巴西旅行,很知道巴西料理的口味與菜色,我們看到色彩鮮豔且有很多食物照片的菜單,研究了好久好久才決定要點什麼,因為菜單照片上的食物,每樣看起來都是好好吃的樣子啊,而且大部分的料理都還不算太昂貴,多是六至十歐元左右的餐點。十歐元以上的餐點也是有的,從菜單照片看起來,似乎是特殊的巴西料理。



我們先點了飲料,日本友人點了巴西的蘇打飲料,她讓我喝了一口,很特別的味道,有點甜,也很順口。據她說,這在巴西當地是盛夏消暑的飲品,天氣熱的時候喝一口冰涼的這種蘇打飲料,沁人心脾啊。我則是點了薄荷茶,全部都是新鮮薄荷葉浸泡的熱飲,薄荷味道聞起來也是很令人舒服的。




我們光是點菜,大概就花掉了半個小時左右,呵呵,菜單上的照片實在令人萬分猶豫,不知道該點哪樣來吃。幾經掙扎,胃只有一個,這次只能先選一樣來吃,以後有機會再試試其他的菜。

先送來的是一盤四粒的起司球,乍看很像是泡芙,但是其實端上桌的時候很燙,口感很Q,濃郁的起司香味撲鼻而來,搭配的沾醬味道也是很特別的。



底下這道起司海鮮飯,是日本友人點的。她分了一些給我嚐嚐味道,擠上檸檬汁,除了特殊的香料味道之外,培根小肉塊的味道也十分濃郁。
 





這道則是我點的火雞肉片水果沙拉。火雞肉片有三大片,上頭的沾醬味道很特別,是從來沒有嚐過的味道,微甜,搭配清淡的火雞肉片倒是十分協調。


超大片的鳳梨切片,哈,第一次在德國吃新鮮鳳梨啊,本來有點擔心不知道會不會很酸,但是吃起來卻是意外的甜啊!

火雞肉片底下還有一塊哈蜜瓜,右側則是奇異果與柳橙。後面則是佔了半盤的新鮮生菜。



我們兩位都很心滿意足地吃了這一餐巴西料理。日本友人說這間餐廳的巴西料理味道很道地,以後可以再來這裡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