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幾天,下星期一就是德國大學2008夏季學期的開始。昨天去學校辦理國際學生證,回程時,走在平時前往搭電車的那條小徑,通常十多分鐘可以走完的路途,我拿著照相機在路邊拍著初春新萌發的植物嫩芽,竟也走了將近一個小時。

天氣漸漸回暖,不過也仍舊是春季多變的氣候,晚間就來場雷雪雨。既然氣溫日漸回暖,日間氣溫大約十度至十二度左右,路邊不論是高大樹木或者是矮小灌木叢,抑或人行道邊上的小花,都開始冒發嫩芽與花苞,因為這些芽苞仍十分細小,若不仔細觀看,其實不太引人注意的。上圖是很意外地拍到了瓢蟲(Marienkäfer),在德國,瓢蟲是幸運(Glück)的象徵。

































在拍底下的幾張照片時,那些花,是路邊人家花園裡的花,他們家的花園並沒有籬笆與人行道隔開,因此我蹲在路邊就可以拍到。正在拍照的時候,眼角餘光看到屋主老婆婆站在窗戶邊上看我在做什麼,我趕緊朝她面露微笑,跟她比了比大拇指,表示他們家的花很漂亮!也的確是很漂亮呢,還有很多小蜜蜂!
















這黃色小花,是在我所拍攝的植物裡,是唯一一個是我在拍照時可以聞到花香飄散的小花。








這次拍的照片,這些植物嫩芽與花苞都還很小,不知道長大之後會變成什麼樣的植物, 它們都在我平常上課會經過的路徑,就繼續觀察它們吧!

看著這些萌發的新芽嫩綠,也正可以見到其展現出來的生命力。
一年之計在於春,趕緊發憤努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