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epeler Dorfkirche 鄉村教堂,位於德國波鴻Bochum市區南部,近魯爾河。魯爾河(die Ruhr)即是流經德國重要工業區-魯爾區-的重要航運河道。
這間位於波鴻市區南部Stiepel區的鄉村教堂,11世紀即已建造,推測早期是信奉聖母瑪麗亞的教堂,由女伯爵Imma von Stipel促成興建。這也是目前波鴻市最古老的建築。

我們那天去參觀教堂的天氣晴朗,而且還正好遇上一對新人在教堂裡結婚,在等待他們儀式結束的時候,我們就在教堂外晃晃、照照相,也順便看了一下新郎新娘, 他們儀式結束後來到教堂外,與賓客一一握手致意,新人們還要合力將一截大圓木鋸成兩半,這是象徵未來的日子兩人同心協力嗎?我們在邊上當鄉民,還看到新娘 子丟捧花給她的女性朋友們呢。

他們儀式結束後,我們終於進了教堂裡參觀。這間教堂不很大,倒是馬上被壁畫吸引過去,這類的教堂壁畫與建築真的很少見到。

1130-1170年間,這間教堂被作為羅馬式大會堂(romanische Basilika)。
1150-1200年間,在教堂內部建造了羅馬式的壁面與天花板壁畫,至今仍可在教堂裡見到。
1470-1500年間,教堂改建,教堂側廊挑高;哥特式(gotisch)教堂聖壇取代了羅馬式半圓形的後殿;增建塔樓。此後也增加了哥特式的彩繪。






這間教堂在宗教改革期間成為基督教教堂(evangelisch),並成為朝聖地之一(Wallfahrtsort)。
教堂墓地裡最古老的墓碑是1600年。這條資料是從網路上看來的,我們在那裡有看到一些16xx年的墓碑,有些是小孩子,出生沒多久就過世,或者五六歲過世,在那個年代,小朋友的死亡率還挺高吧。年代越久遠的墓碑,離教堂就越近,就在教堂邊上。













今年是這座教堂1000年紀念(1008-2008),德國郵政為此出了紀念郵票。
http://philatelie.deutschepost.de/philatelie/art/informationen/jahrgaenge/08/ph080204_max.jpg

延伸閱讀:
教堂網頁;http://www.dorfkirche-bochum-stiepel.de/startseite/
教堂內部線上瀏覽:http://www.dorfkirche-bochum-stiepel.de/virtueller-rundg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