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就想開個文件夾,專門放德國大學食堂(Mensa)裡的餐點照片。Mensa食物,大概是學生最常吃的食物,雖然不見得每一餐都很合口味,我吃過鹹到不配水喝就吃不下去的沙拉,也吃過硬到連刀叉都切不下去的披薩;但至少價格上比起去外面餐廳或者小吃店,都來得划算許多,價格從少於2歐到5歐左右。因此大部分午餐時間我都還是選擇去學校食堂吃午餐。雖然學生餐廳的食物在學生眼裡,跟難吃是劃上等號的,不過學生事務處(Studentenwerk)總是會想辦法增加各類餐點食物種類,求新求變(雖然怎麼變都還是差不多啦),而且每年都還會有德國各大學學生食堂評比,廚房衛生清潔度、食物是否美味、用餐環境是否優良、服務人員態度是否良好等,都是列入評比的項目。

以敝校來說,每天午餐有幾種:生菜沙拉吧(秤重計價)、餐點主菜一(葷食)、餐點主菜二(素食)、配菜(如馬鈴薯、薯條、紅蘿蔔、花椰菜、沙拉等)義大利麵(通常有三種麵可以選擇,兩種醬汁可選擇,秤重計價)、中式飯類、每日特價餐、每日精選餐、披薩、捲餅、德式蔬菜湯(Eintopf)、熱甜點(二種可選擇,例如熱布丁蛋糕、鬆餅等)、德式巧克力布丁水果優格等、飲料等。我大多選一份主菜搭配兩樣配菜當作一日午餐,價格通常不會超過兩歐。這樣的份量對一個女生來講應該足夠,男生的話大概就不太夠了。以後有機會再多做介紹這些餐點,哈,看我吃什麼就來寫什麼,也記錄一下自己吃過什麼德式料理。

敝校大學裡的學生食堂,這週就特別推出德國拜揚週(bayerische Woche)(拜揚地區特色餐點)。拜揚地區就是慕尼黑所在的拜揚邦(Bayern),台灣通常是稱作巴伐利亞。


這篇文章的第一張照片,是bayerischer Fleischkaese(拜揚式煎肉餅)搭配馬鈴薯。學生價格是2.5歐元。

再來張肉餅近照,這馬鈴薯的調味是偏酸的。


這肉餅裡還混揉了紅椒等蔬菜。


接下來這個則是烤小雞腿,搭配德式馬鈴薯丸子與紅球甘藍菜(Chicken-Haxen, mit Knoedel und Blaukraut)


紅球甘藍菜,調味是有點甜甜的。還頗能搭配小雞腿一起食用。


再來則是德式肝泥丸子湯(Leberknoedelsuppe)


肝泥丸子長這樣。


這不是我一個人吃的,我食量沒那麼大,同行友人的餐點就讓我借拍一下。
這些食物照片看起來,好像還不錯吃的樣子,的確,這次的餐點味道都還挺不錯的,除了有那麼一點點點點鹹以外。這次有另外一道拜揚地區特色白香腸(Weißwurst),就沒吃到哩,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試吃看看。

下星期學生食堂還會推出其他特色餐點,有鹿肉喔~有野豬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