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去年在保健用品店寄來的型錄上,看到關於光療(Lichttherapie)的一些產品,例如桌上型光板。德國緯度高冬季日照時間短,早上八、九點天空才全亮,下午四、五點就已經天黑,有可能讓人抑鬱,這種光板的廣告宣稱,可以透過光療,增加身體接受光照的機會,有助健康云云。除此之外,還有LED蓮蓬頭,號稱也是光療的一種產品,在洗澡的時候,透過LED燈的紅色、綠色或藍色燈光,也是有助健康、心情提昇與壓力緩解。

(註:本文章沒有要宣傳這種光療產品,只是說一下在這裡看到的光療相關產品,覺得新奇有趣而已。)

日前收到鄰近超市的廣告,沒想到去年還是保健用品專門店才買得到的LED蓮蓬頭,現在在超市就可以買得到了。這是表示:這類產品算是有市場潛力的?

超市賣的LED水龍頭/蓮蓬頭,倒是沒有強調光療的功能。不需另外接電,LED燈會依據水溫高低有不同的顏色:LED水龍頭,水溫攝氏32度以下,流出來的水會呈藍色,水溫超過32度,水則呈紅色。若是LED蓮蓬頭,水溫32度以下,水呈藍色,水溫32~41度,水呈綠色,水溫42度以上,水則呈紅色。

當我看到這廣告圖片時,我腦海裡不禁浮現出小時候聽過的鬼故事:水龍頭流出紅紅血水的恐怖情節。(我想太多了,哈哈!)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德國這些日子,今年可是遇上最冷的一年啊!攝氏零下十二度!這種低溫下要出門,完全不知道該怎麼穿才會保暖。以前頂多是零下一、兩度,站在電車站或火車月台等車,寒風刺骨也還能稍微忍一下。今年零下十二度的冷風,那已經不只是冷,而是凍,衣物沒有包覆的身體部位,例如手指手掌、或者面部耳朵,暴露在零下十幾度的氣溫下,不用幾分鐘,就已經快要無知覺,手指彎曲動作竟也變得十分不靈活。

放上兩張從火車上往外拍的冬日夕陽照片。這些許日照餘暉,襯透著澄澈的天際。
拍完照,還在等待更好的時機與景色照相,不到五分鐘,太陽就已下山了。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