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德國魯爾區(Ruhrgebiet)是歐洲文化首都(Kulturhauptstadt Europas 2010)之一(另外兩個是匈牙利的Pécs與土耳其的伊斯坦堡)。2010年1月9日前德國總統Horst Köhler出席在世界文化遺產Essen Zeche Zollverein (埃森市的關稅同盟煤礦工業建築群)所舉辦的活動儀式,並正式宣佈Ruhr2010一整年的活動開始。整個魯爾區有數量相當多的活動,多到好像不是太容易掌握每個城市的活動內容與時間。由於共有52個城市一起參與這次的文化首都活動,有跨城市的大型活動,也有城市各自策劃的中小型活動,真是令人眼花撩亂啊。

在五個主要的遊客中心(Ruhr.Visitorcenter)可以拿到一本頗有厚度的整年份活動簡介,也可以獲取更多的相關活動資訊。
這五個地點是:Im Deutschen Bergbau-Museum Bochum, im CentrO Oberhausen, am Dortmunder U, im City Palais Duisburg und auf Zollverein in Essen. 整年度活動簡介也可以從官網下載。

由於活動數量真的很多,各城市遊客服務中心除了每個月都會提供當月的相關活動折頁小冊以外,還會特別針對該城市裡Ruhr2010的相關活動另出時間表與活動簡介。

在Ruhr2010官網上除了可以搜尋全部活動以外,也每週提供活動舉辦時間地點的簡介pdf下載,方便民眾瀏覽。
Tagestipps: http://www.essen-fuer-das-ruhrgebiet.ruhr2010.de/veranstaltungssuche/tagestipps.html
Internettipps: http://www.essen-fuer-das-ruhrgebiet.ruhr2010.de/veranstaltungssuche/internettipps.html


由於這個文化首都年的活動是由魯爾區的52個城市共同舉辦,因此這52個城市,輪流擔任每一個星期的主角,籌辦Local Heroes的活動,呈現各個城市自身的特色與風貌。例如本週6月27日至7月3日的Local Heroes是在Hattingen舉辦。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五月29日是杜賽朵夫的日本節,這個由Nordrhein-Westfalen邦首府杜賽朵夫與邦經濟部,以及日本工商團體僑界所共同主辦的日本節Japantag活動,今年也已經是第九屆了。明年第十屆將會盛大舉辦,不光是因為明年是第十屆的緣故,而是明年2011年,是日德交流150週年紀念(日独交流150周年/150 Jahre Deutschland-Japan)。日本德國邦誼的150週年,源起自1861年當時普魯士在東京與日本簽訂的修好通商條約,隨後數年內其他北德地區邦聯也相繼與日本簽訂類似的修好條約。相關活動現在就已經開始囉,可以想見明年一整年日本德國兩地大概都會有不少相關活動,當然杜賽朵夫的第十屆日本節也會是重頭戲之一,畢竟這日本節的活動,幾乎已經是杜市活動的醒目標誌之一,不僅成為動漫同人聚集盛會,連舞台表演等活動與夜間煙火都有WDR電視台現場直播。

日德交流150週年官網:http://www.de.emb-japan.go.jp/dj2011/index.html

 DSCF9198  DSCF9199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學途中偶爾會經過的一條小路,路旁有不少花草樹木,在四季分明的德國,這條路隨著不同的時節換上各異但都別具特色的面貌。五六月的時候,路旁薔薇紛紛開花,由於花開茂盛,整條路上都飄著薔薇的淡淡甜香味呢!不過聞久了會覺得鼻子快要過敏。

DSCF9174

有這麼多花朵盛開,當然就有很多蜜蜂忙著採蜜囉。

DSCF9178#1

ursp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